特傳 舊文發表《美麗世界》

歌詞文──BGM:Plastic tree 再次孤單、美麗世界

食用前說明:

1.這是7年前的不成熟文章,偶然翻到想拿出來讓大家笑笑

2.以前我是用其他筆名發表的,現在已經不再使用那個名字了,還有我很討厭那時候的事情,請不要來和我相認

3.我是認真的,再說一次,不要來和我相認,什麼也不要提

4.提了我也會裝作沒這回事的顆顆

 

*****

 

 

 

    美麗世界。

 

 

 

    你靜靜的坐著,坐在那棵凋枯、已停止生長的樹下,雪也輕輕的飄,已經是冬天了吧,應該。

 

    你吐出了一口白氣,白雪霏霏和你的膚色相同的,慘白。

 

    你突然驚覺你是一個人,然後你說:「吶,已經、無法再見了吧。」

 

 

 

                                  (已經、無法再見了吧。)

 

  

 

    由嘆息構成的直述句。

 

    可是你覺得很模糊,你已經很久沒睡了,可是覺得很清醒,你覺得很模糊卻又清醒的不真實。

 

    或許你忘了入睡的唯一方法了。

 

  

 

                     (好像騙人般的,彷彿連入睡的方法都忘了般。)

 

 

 

    ───吶,有你的世界,就如夢境,如此夢幻、如此美妙。

 

    我醒了,因為你不在了。

 

 

 

                         (反正都已在夢境外,因為你不在了。)

 

 

 

    ───褚。

 

    「啊啊,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想到這些,我又開始悲傷了,我好想你。

 

    你的笑啊、那些笑啊,還有那些、那些你的溫柔,還有……

 

    我好想你。

 

 

 

                        (啊啊、想你、心焦、總之怎樣都可以吧。)

 

 

 

    千年、長生、百年、過去、未來、精靈、妖師……

 

    你的千年、你的長生、他的百年、你存在過去、他屬於未來、你是精靈、他……

 

    這些會將你們分開。

 

 

 

                   (無法碰觸的距離、堆積的歲月、這些都正離我倆遠去。)

 

 

 

    但真正分開你們的卻不是這些,而是他作出的犧牲。

 

    那天也是一樣,又在下雪呢。

 

    ───我已妖師之名,鬼族將不復存在,我祈禱這塊淨土永遠冥亮、和平,千年的悲劇不再復發,隨我傳承的意志,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在此獻出我的生命、我的靈魂。

 

 

 

                             (悲傷的和弦是轟轟作響的音。)

 

 

 

    ───亞,活下去,我們愛你…… 

 

    ───亞,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然後不再孤單。

 

    那是逝去時的染血雙親,緊緊握著你的手所說下的、許下的誓言,

 

    然後你屢現了那個易碎的、幸福的誓言,在你執起妖師的手時。

 

    ───吶,       去,        我最        眼,            世界       

 

    啊,他那時說了什麼?

 

    我聽不到啊……

 

    我聽不到啊,褚。          

 

 

 

                      (連你的聲音都已聽不到、已無法傳達。)

 

 

 

    漸漸失溫的身體在你懷中,瓷陶般的藝術之作。

 

    忽吹起的風,颳起了大片的白色雪花,吹亂了你的視線,

 

    和你此刻與日俱增的思念。

 

    風也要嘲笑我嗎?

 

 

 

                  (只嗅到嘲笑般雜亂的風聲、咻地吹著 ―――――)

 

 

 

    第一次失去他們,我體會什麼叫孤單,

 

    然後我和那黑暗種族中、那乾淨的靈魂相愛了。

 

    然後我,

 

    ───再次孤單。

 

 

 

                                       (我再次孤單。)

 

 

 

    我的世界,我所活著的、美麗的世界,殘缺不全的、相當美麗的、崩毀的世界,

 

    它開始上下顛倒、日夜相反,分不清、亂紛紛的旋轉著。

 

    我最純粹的信仰、我最純粹的依賴,七彩的世界。

 

 

 

                    (無法仰賴的世界,轉啊轉、無止盡的旋轉著,)

 

                              (迴旋的心有七種顏色。)

 

 

 

    那時我說,

 

    ───褚,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還能再見到你嗎?)

 

 

 

    我呼喚你,躺倒在我懷中、腥紅的你,

 

    電話那頭朦朧的聲音又傳來了,

 

    ───哈囉、哈囉,學長你在嗎?

 

    哈囉、哈囉,褚,你在嗎?

 

 

 

                           (哈囉、哈囉、如果能傳達的話,)

 

 

 

    不要裝睡了、不要玩了、不要閉上眼、

 

    不要離開我……

 

    不要惡作劇了……

 

 

 

                            (真是這美麗世界的惡作劇啊。)

 

 

 

    吶,褚。

 

    我在叫你呢,褚。

 

    在這近乎衝破你的咽喉間、這句發疼的叫喚,

 

    你呼喚了,他就會回應你。

 

    ───褚。

 

    他專屬於你的名。

 

 

 

                (吶、無論何時總是想呼喚你的名,用以蒙混現實,你的名。)

 

 

 

    即使白天到來了,月亮還是在那裡,

 

    正午的時候,月亮的銀白還是諷刺著你。

 

    ───吶,        去,        我最        眼,            世界 

 

    ───褚,你說什麼呢?

 

    抬頭,你捉不住一閃而過的思緒。

 

    他說────

 

 

 

                   (正午的月亮,這時浮現的唯一答案就快要消失了。)

 

 

 

    他的身體依然冰冷,你偏低的體溫好像無法傳達過去,

 

    你記得你沒有哭,回憶衝擊的讓你抓不住一瞬瞬閃過的殘像。

 

 

 

                              (傷感的剎那只是殘像)

 

 

 

    模糊了,你的視線,你看著這世界的視線,

 

    可是你記得你沒有哭。

 

    應該是有個黑髮、黑眼、白皙的外表、乾淨的輪廓……

 

    可是,卻如此模糊、連你都感到陣陣無力蔓生在眼前,

 

    拼湊不起來的破碎世界。

 

 

 

                    (連你的容顏都已看也看不清、我是真的不明白,)

 

 

 

    當銀白再次渲染大地時,風又呼嘯的吹起了。

 

    就像是告誡你、提醒你、耳語般的……

 

    ───亞,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然後不再孤單。

 

 

 

                     (嘲弄般雜亂的風聲笑了、呼地吹著 ―――――)

 

 

 

    從房間未闔的窗看過去是一片虛無的白,

 

    被風輕輕吹起的窗簾飄盪,你睜大雙眼,

 

    彷彿他就在窗櫺旁的飄忽身影。

 

    ───是你嗎,褚?

 

    是你嗎?是夢嗎?是幻覺嗎?

 

 

 

                    (衣襬彷彿羽翼般飛揚飄逸搖盪、是你、是夢、是幻)

 

 

 

    你記得你是沒有哭的,但是在你懷中的他的臉頰好像、好像有……

 

    如果還找的到那滴淚……

 

    ───      ,不        

 

 

 

                       (討人厭的眼淚灑落而下,如果還找的到你。)

 

 

 

    白雪、灰濛濛的籠罩了你的世界,

 

    你輕輕撫上失溫的冰冷世界,

 

    我說,

 

    我要去哪找你呢?

 

     ───哈囉、哈囉,你到底在哪裡呢?

 

 

 

                             (哈囉、哈囉、到底在哪裡呢?)

 

 

 

    回答我吧,吶、回應我的那句我愛你的,不是你的聲音嗎?

 

    這次也回答我吧,

 

    不要鬧了……

 

 

 

                              (這真是個胡鬧的美麗世界。)

 

 

 

    呢喃的話語也是一種哀愁,在今天的第24聲鍾響時停止更新了,

 

    秒針又向前走一格了,我覺得感傷又排成一條無形的隊伍了……

 

 

 

                              (哀愁的話、今日已結束更新。)

 

                              (感傷的話、明天還在申請中。)

 

 

 

    啊啊,你所換來的這個世界,我向前走了一步,開始在少了你的地方摸索,

 

    朝向嶄新的、美麗的……

 

 

 

                       (啊啊、未來,即使摸索,也會有嶄新的日子吧。)

 

 

 

    從來都是你罵他,從來都是你的不耐、從來都是你護著他、擋在他面前……

 

    從來都是你帶著溺寵的一句句責罵。

 

    ───    ,你好像笨蛋一樣。

 

    ───        你找            ……

 

 

 

                                 (「好像笨蛋一樣。」)

 

 

 

    我沒有哭吧……但是殷紅的他好像、好像……

 

    他那麼說了。

 

 

 

                        (在眼淚的那一頭、你為何要責罵我呢?)

 

 

 

    ───吶,        去,        我最        眼,            世界 

 

    雪白原來與純黑是那樣的不般配,

 

    血紅原來是那樣的令一個人心碎,

 

    又要丟下我一個人了嗎?

 

    我又要

 

    ───再次孤單了嗎?

 

 

 

                                 (我再次孤單。)

 

 

 

    它上下打轉著、旋繞著,它是不是不會停啊,你都有些暈眩了……

 

    我最純粹的信仰、我最純粹的依賴,七彩的世界。

 

    崩毀的瞬間,喀喀的聲響,我看不到了、那美麗的世界。

 

    和他的回憶有七種顏色。

 

 

 

                   (無法信仰的世界,轉啊轉、究竟要轉到何時啊?)

 

                              (迴旋的心有七種顏色,)

 

 

 

    你記得的那些、殘存的影像、背景那些哀音,

 

    為什麼記不得他說了什麼?

 

    你是不是記錯了?

 

    ───其實褚你還在這裡吧。

 

 

 

                               (在回憶中尋找時出錯。)

 

 

 

    他純白的袍衣在寒風中震盪、搖曳、然後同空中的雪花一起墜下,

 

    點綴黑夜的是鮮紅的擴散群星。

 

    是你嗎?是夢嗎?是幻覺嗎?

 

 

 

                    (衣襬彷彿羽翼般飛揚飄逸搖盪、是你、是夢、是幻。)

 

 

 

    你記得……

 

    ───學長,你好像笨蛋一樣。

 

    ───吶,學長,不要哭了。

 

    結果你還是記錯了,懷中的他沒有哭,逝去滴在他臉龐的透明液滴是他冰冷的手,

 

    其實是你哭了,然後他吃力的擦乾了你的淚水。

 

    ───褚,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他笑了。

 

    ───我要去一個你找不到的地方了啊……

 

 

 

                      (討人厭的眼淚灑落而下,我還找的到你嗎?)

 

 

 

    你開口了:「哈囉、哈囉……」

 

    『哈囉、哈囉,學長你在嗎?』

 

    ───我……

 

    『褚,你在嗎?』

 

    ───我就在某處喔……

 

 

 

 

                                    (哈囉、哈囉、)

 

                               (在某處的存在的你和我、)

 

 

 

 

 

  ───吶,學長,活下去,然後再用我最愛的這雙眼,去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吧。

 

 

 

                                    (這美麗世界。)

 

 

*****

 

感謝妳們看到這裡,恭喜大家被雷的通體舒暢有如重獲新生(欸
因為生活有很多事情,所以都沒什麼回來寫文,但是大家在河道上也還是歡樂的打鬧著,能在此與你們相遇真是太好了呢。

再次感謝妳們的不離不棄,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