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架空 一方腐男梗

      配對:冰漾

 

      *****

 

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冰炎和褚冥漾的關係,而且冰炎本人也是否認的態度,普通人也就算了,沒事到處宣揚自己已非單身狗搞高調本就不是冰炎和褚冥漾的作風,奇怪的是,冰炎甚至對身邊的朋友也不願意談這個話題。

 

冷冷淡淡不一起談還可以理解,冷笑默不作聲也可以懂,隨口打馬虎眼也很合理,但是冰炎都不是以上幾種反應,而是惱怒。

 

不是因為心事被戳破而惱怒,而是真心厭惡到不願聽別人談起而想逃離這談話圈,然後蹙著眉頭冷冷的說了句:「干你屁事。」就走了。

 

對於他這種行徑,一旁不甚明瞭的人還以為冰炎是多噁心別人亂傳他和褚冥漾的緋聞,進而可憐起了那個巴巴跟在冰炎身邊的學弟,死心踏地的喜歡人,卻得到了被討厭的結局,可嘆啊可嘆,這就是人生。

 

但人生也是其他人的人生,總是和自己無關的,於是大家也就開開心心的繼續嚼著舌根,嘆那少年悲慘的命運,卻不注意自己的舌頭就是禍事的源頭,反正舌頭是我的,人生是他的,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相安無事。

 

人就是這麼種生物,唯恐天下不亂,這種關於冰炎多不待見褚冥漾的留言像是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大到兩個當事人身邊的親友都看不下去了,便各自抓了人來問。

 

「冰炎,那些事你沒義務給其他人交代,但你不能乾放著褚卻半句話不說,他不來找你要個解釋是給你面子,但不代表他不會動搖,不會慌亂擔心。」

 

眼見冰炎不說話,夏碎嘆了口氣,一副嫌眼前這人怎麼這麼麻煩的眼神,悠悠開口:「冰炎,褚不是同人本,不是耽美漫畫,BL小說被你這麼藏著窩著搞得見不得人也沒有第二句話抱怨,但是褚是個人,被你這麼對待,你當他不會受傷的嗎?」

 

冰炎不是傻子也不是白痴,他自然是懂夏碎在說什麼,縱使他再一千萬個不願意承認不願意聽,他確實幹得不像人事,甚至可以說荒唐。

 

但他該怎麼做?能怎麼做?

 

重點是,他做得到嗎?他敢嗎?

 

 

 

褚冥漾這會兒身邊也圍上了幾個人,他就苦笑著一一接招。

 

「漾漾,你總不能這麼一聲不吭吧,你也要霸氣測漏的出來宣告所有權啊,"學長是我的!嚼舌根者,死!!"像這樣的。」

 

他才不會幹這種事好嘛!?先不說學長後援會會不會做掉他,單就學長在旁邊聽到了不先掐死他十遍百遍怎麼可能善終。

 

「漾漾,是不是那些人在背後威脅你或學長,沒關係你不用怕,我們也可以在背後用……解決掉那些人。」

 

威脅他就算了,威脅學長這念頭是怎麼想到的,學長是可以被威脅的嗎?學長不就是拿到堂上供著給人參拜的嗎?誰會傻到去威脅他?

 

褚冥漾繼續笑,笑的嘴快抽筋。

 

其實這事他還是不大開心的,縱使他知道理由,還是個頗"溫馨可愛"的理由,他還是覺得冰炎這次太讓人煩躁了。他不知道他怪不怪冰炎,他其實也搞不清楚他看著冰炎在這流言滿天飛的狀況下不發一語是什麼感覺。

 

他人面前,冰炎對他的態度就是普通直屬關係,私底下,卻又給他專屬於情人的親暱和信任,他覺得這不打緊,低調行事也是他褚冥漾的一貫作風,但是每件事有一定的界線,越過去就不是能好好談人生的事兒了。

 

比如在他們兩個人吃飯時,坐在一旁的桌子上放聲的嘲笑著褚冥漾到貼冰炎貼得多麼恬不知恥,可是身邊的人卻連站出來替他說句話也沒有,只用眼神狠狠瞪了那個女生,甚者,拉遠了他們兩人的距離。

 

褚冥漾不是個要求太多的人,感情嘛,這是兩人的事,重點是要快樂,這份感情是美好的、令人珍惜的、開心的,就夠了。

 

可冰炎讓他感覺,他就是個被養在外院名不正言不順的妾,噢不、連妾也能住進大院府裡,他更像被紈绔養在外頭的妓女,出了這院子,兩人什麼也不是。

 

就是這感覺,堵的褚冥漾一口氣。

 

他不是個要求多的人,但不代表他得躲躲藏藏談一個地下戀情,他和冰炎是情侶,這事千真萬確,他們可以不張揚,但是不代表他忍受的了見不得光,更何況他從不覺得這段感情見不得光。

 

他嘆了口氣,正大光明的談場戀愛怎麼了嗎?鬧成這樣還要不要過日子啊?

 

褚冥漾就算在了解冰炎上不是排第一,最少也有前三的,冰炎不說,他也能猜出來,或說推測出冰炎對他們這段感情採這種態度的原因。

 

他說不上來是不是生氣、不爽,他只覺得很煩,旁人亂說話很煩、朋友的探究很煩、冰炎的態度很煩,連他對自己的情緒處理都覺得煩。

 

 

 

所以當他今天一出廁所就被兩個經過的男人酸他「倒追追的那麼慘,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時,褚冥漾就爆炸了。

 

剛好那時他看見朝他走過來要拿資料給他的冰炎,他更火了。

 

「喂,你們喜歡我學長嗎?」褚冥漾叫住他們。

 

「蛤?」聞言兩個人就回頭看他。

 

「耳包嗎?我問你們喜歡我學長嗎?」

 

「干你屁事啊。」

 

「那我喜歡他又干你們屁事了。你管得還真寬啊?我喜歡他我還要經過你同意了啊?」

 

看著眼前兩人一時間沒話說,褚冥漾並沒有打住,他一口氣憋著正沒地方發洩,遂繼續發火:「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有本事就跟我比倒追啊,看誰比誰無恥,看你追不追的到啊?」

 

「你有病啊?」

 

褚冥漾聽見身後的腳步聲近了,伸手一把扯住冰炎的手臂拉到這兩個人面前,也沒看冰炎一眼。

 

「學長,這兩個人說他們喜歡你,想追你。」

 

「你在亂說什麼!」

 

冰炎傻了,腦中快速處理眼前的狀況,然後只發出了一個"褚"的音就被褚冥漾打斷了。

 

「學長,我也喜歡你。至少我還有勇氣親口跟你說。」

 

褚冥漾瞪向兩個臉色差到不行的人:「不像有些人,連講都不敢講,孬種。」他翻了個白眼,但轉向冰炎時還是放軟了臉色。

 

「而學長你,真的是無藥可救。」

 

褚冥漾說得很輕,可語調中卻透露著疲憊,他伸手拿過冰炎手中的資料,轉身就走了。

 

冰炎愣在原地,撇頭看見兩個比他更尷尬的人,冷硬的對他們說:「別再煩他了。」轉身就朝著褚冥漾跑去,留下兩個面面相覷的人。

 

「褚!」

 

「褚!」

 

聽著背後越來越大的呼喚聲,褚冥漾理都不想理,直到肩膀被人扳過去,他才一臉陰沉的看向來人。

 

褚冥漾看著眼前素來被大家稱作少年老成的人,卻覺得他情商低到不知道該如何對待珍貴的事物。他也不急著說話,看著對方皺緊眉心一臉糾結的樣子,他知道事情到了今天這樣子,冰炎身邊的親友不可能沒跟他說過什麼。

 

他其實不知道冰炎有沒有做錯,冰炎只是以他一貫的方式在保護自己珍愛的人事物,但是褚冥漾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他不知道這是不是「錯」的,只能說,他不喜歡、他很討厭這樣。

 

他也很討厭自己這種有點貪心的心態,但他就是覺得為什麼不能再勇敢點呢?

 

「褚……你希望我怎麼做?」彷彿下定決心的,冰炎幾乎用盡全力問了。

 

褚冥漾想過很多,想過他可能會埋怨他的反應,可能會跟他討論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法,可能會我行我素死不悔改,可能會高冷的無視,卻沒想過,冰炎問他要怎麼做。

 

那意思很明確,你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全部都交給你,一點也不懷疑不質疑不反駁,只要你想要的,我都做,我全都給。

 

這一問,卻讓原先鐵了心要要一個"名份"的褚冥漾徹底痿了,他撇開眼不再看冰炎,自嘲的笑了,覺得戀愛中的人全都是傻瓜,笨死氣死都是自己活該。

 

「不要了。我什麼都不跟你要了。」這句話當然不是真的,當他真的沒有什麼再能跟冰炎要的時候,他們兩個就是真的陌路人了。他只是有點累了,但這還好,他覺得這過了就好了。

 

「就這樣就可以了,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就可以了。」

 

「我只是覺得,你和我那麼靠近,怎麼你就不知道,我會反抗,我會不高興,我也不喜歡其他人說你怎樣不好,我會保護自己,我還可以保護你,怎麼你都沒看見。」

 

「可是你不要,那就算了。反正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別人都不知道,我知道就可以了。」

 

累是真的,喜歡這個人也是真的。

 

如果本來就是奢求,那他就跟冰炎保持在那條不該跨越過的警戒線外,他們兩個就私下交往,等哪天時間到了,可以跨過那條線的時候,他們就是名正言順的情人了。

 

在這之前,他那麼喜歡這個人,都可以過去的。

 

冰炎是個腐男,但是他很怕別人知道這件事,小心翼翼地守護著。他不是怕他是腐男這件事傳出去對自己的形象有什麼影響,他才不在乎那些,他也不怕自己被說噁心或是莫名其妙,但他不想要那些明明什麼都不瞭解,也不願意尊重他人的人糟蹋那些他喜愛的作品。

 

糟蹋很多人的創作心血,糟蹋很多與他同樣喜愛這些,卻總是戰戰兢兢經營自己生活圈的人。

 

他這種處理方式已成了習慣,所以面對他喜歡的褚冥漾,他也只想藏著窩著,不要任何人說任何話讓褚冥漾受傷,讓褚冥漾身邊的人受傷。所以他不要讓不懂的人知道這些。

 

冰炎是這麼害怕失去褚冥漾。

 

褚冥漾都知道。

 

可是冰炎大概不知道,褚冥漾很堅強,他不是那些不能保護自己的同人本,不是不能為自己發聲的耽美小說,他才沒那麼脆弱,他可以保護自己,保護冰炎。

 

他嘆了口氣,注意到一旁大演講廳裡剛結束講課,成群的人三三兩兩緩緩步出教室,他撥開冰炎搭在他肩上的手拉開彼此的距離,免得又要被人亂傳什麼,垂著頭就走了,縱然他已經拉開了距離,他耳裡還是聽得見窸窣的指指點點。

 

他自嘲的笑了笑,又開始後悔起自己沒對著冰炎大吼要他立刻替他正名份。

 

 

算了。反正你喜歡我。

算了。反正我喜歡你。

所以算了。

 

 

他雙手抱著資料,跟著剛下了課的人潮往出口移動,卻被一個出奇大力的力道轉了回去,在他驚嚇的瞪視中,他的後腦被冰炎猛地扣住,然後一點也不溫柔地撞上對方的嘴唇,更準確的說,他根本沒感受到平常他們接吻的柔軟,他根本是撞上牙齒。

 

超痛。

 

痛死了。

 

能接吻接到連個情趣都沒有,他們也夠奇葩的。

 

痛到褚冥漾鼻頭一酸,就飆淚了。

 

周遭的尖叫聲漸漸響起來,冰炎皺著眉抹去他臉上的眼淚,那一臉吃痛的表情顯示冰炎剛剛也沒好受到哪裡去。

 

「哭什麼。」

 

「……撞得很痛啊……學長你接吻技術怎麼那麼差啊……」他很是委屈。

 

冰炎倒是聽得咬牙切齒:「你倒是有膽量嫌東嫌西啊?」

 

「哪敢啊,您是學長大人啊……」

 

褚冥漾抽抽鼻子,無奈的在心裡想著該怎麼頂著這全世界的關注殺出重圍,去到他該上課的教室。

 

 

 

算了,反正我那麼喜歡你。

你也那麼喜歡我。

 

 

      *****

 

      所謂副標大概就是:論兩個笨蛋談戀愛(?),還是,論談起戀愛的兩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