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 HQ!!

       CP:影山飛雄X日向翔陽《尋常午後》如果前一章是第一章那這就是第二章

 

        *****

 

被從場上換下來,和隊友互相拍完肩的影山飛雄露出了不解的神情,教練淡淡的對他點了頭,朝場上喊了幾句話,沉默下來。影山沒說什麼,站在一旁靜待。

「你今天,有點分神啊。」在彼此的目光都追逐著球的同時,教練突然開口,黑髮的二傳手反應不及,身體先是給了個嚇到的反應。

「啊、抱歉……」與其說謊騙人這種他根本不擅長的東西,不如大大方方地承認,他今天的確沒有在狀況內,托球比平常略高,速度也沒有掌握好,雖然只有一點細微的差距,隊友卻總有莫名的違和感而無法好好發揮。

「發生什麼事了嗎?跟隊友不合嗎?家裡出了什麼事?跟女朋友吵架了?」視線沒有離開球場的教練語氣輕描淡寫,每一個問句卻都讓影山全身僵硬,特別是最後一句。

影山飛雄知道是自己的問題,深深的鞠了一個躬:「十分抱歉,我走神了!」

「嗯,原因呢?」影山被這問題問倒了。

他知道原因是什麼,但他不覺得他得在這麼多人的練習場說出來,那是他的隱私,也是他的傷口,所以他彎著腰皺了眉頭,嘴巴死閉著不開口。

一旁的選手都暗自捏了把冷汗,雖說教練平素都是一臉平和,但是真的要生氣起來卻是不留活口直接斬人的那種類型,影山這個人坦承,但真是要倔起來,脾氣卻硬的很。

教練緩緩吐氣:「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的話,好好打起精神處理啊。」

「……是!」影山站在場邊,一直到練習結束,都沒再上過場。等著教練對選手們進行指導,大家收操拉筋,結束後慢慢走回休息室。

影山飛雄很清楚,他到底今天為什麼會走神。今天他不經意得知他來到這裡已經期滿一年了,隊裡比他厲害的人大有人在,他憑著天賦和勤奮到了這個位置,很努力很認真,一個人這樣過了一年。

今天也不是什麼很值得紀念的日子,不過就是普通至極,要刷牙要洗臉的普通日子,期滿一年,就一年吧,去年的今天,不也這樣過。

經營著自己的夢想,已經一年的時間了,這樣的堅持,不是很好的事嗎,不是很值得驕傲的嗎。

還可以觸碰到球,指尖那約莫1平方公分的狹小空間,他的夢想就是這樣,戰戰兢兢穩穩重重落在那空間中,把球拖上去。

拿起木椅上的運動外套,抓著領口,將手緩緩伸進袖子裡,另一隻手重複著同樣的事情,再慢慢拉起拉鍊,彎腰要拿起袋子時,影山看著自己的手,愣住了。阿,就是這雙手,將每一個球拖至空中,將每一次的進攻組織好的吧。

1平方公分的空間,是他夢想的落腳地,卻無法讓其他事物站穩。

比如他的愛情。

這是他的夢想,還是誰的。

「噢,飛雄,練習結束啦,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去吃點什麼吧!」突然一隻手往他肩膀上攬了過去,力道之大讓他險些站不住腳,往前踉蹌了幾步又被肩上手的主人給拉了回來,還呼喊著飛雄你到底有沒有在吃飯啊也太弱不禁風了吧喂要好好吃飯啊你還在發育吧飛雄,什麼的。

「啊、前輩,我就不……」

「喂喂,可不准拒絕喔,你這不合群的臭小鬼,前輩大人我可是看你今天被教練罵到偷偷躲起來哭,好心想讓你轉換心情的耶!」熱情的前輩手臂多用了點力,另一隻手用力在影山頭上轉啊轉的,一邊碎念著臭小鬼想裝大人嗎裝什麼陰沉呀啊啊,直到影山喊著痛求饒才放開。

「嘻嘻,好,那麼就走吧走吧!」看著前輩開開心心的蹦出休息室,影山低頭揉了揉肩膀,拿起球袋的時候被人從背後拍了一下,以為是有事要找他,還沒回頭高大的人已經越過他走出休息室了。

他愣了一下,又陸陸續續被隊友們從背後拍了好多下,他才反應過來,大家只不過是在幫他打氣罷了。

排球是一個很注重團隊合作的運動,這點,大家都很明瞭,出了一點點狀況,透過球就能感受到,這是一個隊伍,而不是強者至上的地方。

他很感謝一年前,他來到這個地方。

他很感謝,他那個時候選擇了繼續堅持下去。

儘管,很偶爾的時候,托球就像針一樣往他胸口扎去,儘管他這樣堅持著他的夢想,儘管他打著球,可是很偶爾的時候,他會不知道,這樣堅持做什麼。

堅持了,取得了好的成果,更加進步,更加享受,然後呢?

他這樣很好,他的生活很充實,他過得很好。

那他呢?

日向翔楊呢,他好嗎?他過的好嗎?沒有他,沒有排球的日子裡,他過的好嗎?

這段感情,這段關係,到底是哪一個時間點的誰,哪個行為哪句話,哪個瞬間,變成這樣,他走他的陽關道,他過他的獨木橋。

他想做點什麼去晚回,可是,他好像什麼都不能做一樣,他還能跑,他還能跳,他還能站在球場上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他還有隊友,他還能在對方將球擊過來的瞬間起跳攔網,他還能在發球線後跳發,他還能被隊友呼喊著掩護,能被隊友要求托球的距離。

可是日向的這些都被剝奪了,他現在擁有的只有電腦,紙,筆,DVD,照片,他在他自己的國度裡寫下文章,他坐在辦公室裡思索每一個字詞的運用得當,他買報紙、買雜誌,敲擊著鍵盤,用文字給那些運動員喝采。

他站在球場上,被幾號幾號攝影機捕捉,而他,只能追逐鏡頭後的人影。

日向說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但能做的,都不是想做的,不是嗎。

他會來這裡,是因為日向翔陽。

所以他很感謝這一切,感謝日向翔陽。

可是他卻什麼也不能替他做。

既不能替他受傷,也不能替他飛翔。

失去了這多以後,他還能為影山飛雄付出,可影山什麼都還擁有,卻只能一再的感受到自己的無能。

在他身邊那些坐立不安的日子裡,他無數次思考自己到底能做什麼,可到頭來,他只狠狠傷害了彼此而已。


 

那時,影山飛雄說,不要再打排球了。這樣他就可以陪著日向翔陽。

如果日向翔陽再也飛不起來了,那影山飛雄也再不願去飛了。

他可以為了日向去放棄任何夢想,只要能給日向最好的,他想把一切最好的通通給他。

他們的夢想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想站上國際舞台打排球,這夢想是有那麼點大;想一直和對方一起在球場上打球,這倒說不上是什麼大夢想。

可是,現在的影山已經收到國家代表隊的門票了,這夢想就像轉個門把一樣輕鬆愜意;而那個想一直、一直、一直托球給那個人、看著那個人在球場上飛躍而發光發熱的夢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這願望大到像個魘魔,每夜啃的影山刺骨疼痛。

所以,他決定不要再有這些夢了,這樣他就可以待在日向翔陽身邊。

然後這麼說著的他,被日向翔陽狠狠的打了一頓,那美麗的琥珀色眼瞳閃著憤怒和悲傷,傷痕累累的人對著滿目瘡痍的人大吼著。

你再也不要來見我了。

那一晚,影山飛雄在他自己的住所哭的肝膽俱裂。

他想把一切最好的,全部都給日向翔陽。

他們的夢,也不過就是想一直和對方站在球場上打球罷了。但這個夢,在日向翔陽從空中跌落後,也碎的太徹底了。

可以的話,他想把最好的托球給日向翔陽。

他想把最好笑的笑話說給他聽。

他想最美的風景給日向翔陽看。

他想把一切最好的,都給日向翔陽。

可是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當日光從窗戶射進他的臥房時,影山飛雄才驚覺,他哭了整整一夜,被咬住的下唇已經感受不到痛覺,胸口也被手指抓沒有感覺了。

他們的夢,也不過就是想一直和對方站在球場上打球罷了。

 

是不是他們的夢不要這麼相近,他們的距離就不用這麼遠了?

 

──你不要再來見我了。

到頭來,他只能祈禱著,再讓他見他一面。

他好想他。

 


害怕再遭受一輪灌酒,影山匆匆站起來說要去上一下廁所,看著鏡子裡自己心神不寧的臉,影山嘆口氣,扭開水龍頭盛了水往自己臉上潑去,細碎的黑髮也沾了水,他像洗過澡的大型犬一樣甩甩頭。

打起精神吧,明天還要練球呢,這麼想著走出廁所,一抬起頭,卻透過窗戶看見了暖橘的髮色走過,他身體一震,想也沒想就要往外跑去。

但他卻被前輩拉住了:「等等飛雄!你想要逃跑嗎太過分了啊!」

「不是的前輩!我、剛剛看見一個熟人,我要去找他!」礙著身分和禮儀,影山不能什麼都不說,前輩力道出奇大力,他也掙脫不開,連聲音都著急起來,他只好看著窗外的身影消失。

「欸?你之後回來嗎?」「我會的!請讓我先去找他!拜託了這很重要!」

「不行,你前科實在太多了,這樣吧,你喝完這一杯酒,我就相信你。」前輩瞇起眼,拿起桌上還八分滿的酒杯,端到影山面前。

面對這種騎虎難下的局面,影山只能看一眼早已沒了人影的窗戶,咬著牙奪過酒杯一飲而下,在眾人驚呼與叫喊中喊著:「這樣可以了吧?」

手一獲得自由,影山就像發了瘋似的衝往店外,還幾度差點摔倒,外頭不是熙攘的人潮,沒什麼人走動,他只能憑著直覺在路上奔走著。

外頭天色早早就暗下來了,找吧,又要從何找起?錯過的那一段時間,要如何找回來?見到了,又要說些什麼?

得說點什麼、得做點什麼。

你過的好嗎你現在還住在那裏嗎你的工作如何了小夏怎樣了呢你還有在看比賽嗎你辛苦了啊膝蓋還痛嗎有定期復健嗎游泳聽說還不錯呢什麼時候出來吃個飯吧和大家一起你還愛我嗎。

我好想你。

暖橘的……

看見了。

「日向──!!」隔著一條馬路,那背影卻同那年分別一般,瘦小的,不飽滿,呼喚了,就會回頭。

漂亮的,如同彩霞一般的琥珀色眼瞳,望了過來。

紅燈的小人閃著,餘光打在日向臉上、身上、手裡拿著的書上,他們隔著一條道路,斑馬線被車子壓過再壓過,喇叭聲、引擎聲,心跳聲。

拜託,我有話想跟你說。

日向翔陽站在那頭,對著他深深一鞠躬,轉身離開。

「等等!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日向!日向!」影山飛雄喊著,近乎咆哮。

「小心啊先生!」他胳膊被人從後面用力一扯,整個人癱坐到地面上,距離自己不過一公尺的長度,劃過了一輛大卡車,叭叭叭──的聲音響徹雲霄。

影山飛雄只能呆坐在原地。

有很多話……你聽見了嗎你看見了嗎我有好好在打排球我有認真在練習我是二傳手我有在進步我和大家相處得很好我過得很充實我喜歡這個隊伍能進這個隊伍真的太好了謝謝你所以不要放棄啊。

不要放棄啊。

不要放棄我啊。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就這樣坐在街頭,等著紅燈轉成亮綠色,而對面的人早已像泡影一樣爆開來,消失在空氣中了,彷彿從頭到尾,都是影山飛雄一個人的幻覺。

不要丟下我啊。

不要再讓我一個人了。

經過的人遠遠繞開,沒有人上前跟他說點什麼,像避開瘟疫怕被波及似的閃避著,大家走自己的,沒人在乎,過著與日常無異的普通日子。

他們的故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這樣一個慢慢失去的故事,究竟是在什麼時候,讓他們漸行漸遠?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樣全盤皆毀?

他曾想為了他,不再去觸碰排球,不管那有多痛苦,他相信也比不上日向翔陽的難受,那是他的夢,本不該由其他人定奪和控制,他以為他丟掉了,他就能得到什麼。

當他選擇拋棄的時候,他也被拋棄了。

他早就已經不是什麼王子了,可他卻是孤獨的。

 

那些還能笑著罵他呆子的日子,他真是想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