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架空 一方腐男梗

配對:冰炎X褚冥漾

BGM:P!nk - Just Like A Pill

 

 

*****

 

 

西瑞有出門不帶鑰匙的壞習慣,另外還有爬窗進房間的壞習慣。

第一個習慣並沒什麼了不起的,如果褚冥漾在房間內他自然很樂意幫他開門,第二個就對褚冥漾的心臟很不友善了。褚冥漾的座位背對窗戶,有時西瑞心血來潮或褚冥漾過於認真聽不見聲音,西瑞就會從陽台衝進來。

十次有十一次褚冥漾會被嚇到,多出來那一次是被陽台的小動物嚇到的。

勸是沒有用的,對西瑞而言能進房間的方法全都是好方法,獨獨沒把帶鑰匙當一回事。只有當褚冥漾出去過夜的時候,除了鎖房門之外,窗戶也會一併鎖上,西瑞不可能每一次都砸窗,這才有機會能讓他戴上鑰匙。

「你下週末是不是不在?」

「嗯?嗯嗯,我星期六走,星期日晚上才回來。」褚冥漾一邊從衣櫃拿出睡衣一邊回話。

西瑞在房間中央練核心,聞言也沒有任何反應,照練他的,褚冥漾思索了一陣子繞過他走進浴室,又提了一句:「你怎麼知道我下週末不在?」

「下週不是辯論社全國比賽?」

這個回答讓褚冥漾愣了一會兒,有些不懂關聯何在,下週是比賽沒錯,但褚冥漾不是社員,比賽跟他完全無關。

「所以你會去吧?看你喜歡的那個學長。」

浴室傳來瓶瓶罐罐翻倒的聲音。

西瑞若無其事地開始做下一組肌力訓練。

然後浴室門口才出現褚冥漾語無倫次的反駁。

「不不、是、不是、呃我是說對,呃……」

西瑞抬頭看著那顆探出浴室門口的腦袋,一臉其實我不在乎的模樣,讓褚冥漾內心很崩潰,臉上的表情也變化莫測。

你不在乎但我很在乎啊大哥!!!

「……我……很明顯嗎?」

糾結很久以後,褚冥漾最終也只憋出了這一句。話一出口後褚冥漾又跟鴕鳥似的抱起頭喊著諸如「不不不不你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或是「好吧我想知道但我不想聽」。

西瑞看著崩潰的室友扯扯嘴角,連「所以你到底想怎樣」都不想問了。

 

 

褚冥漾那天之後還是沒有告訴西瑞他週末不在的原因。

他早就計畫要參加大遊行,而辯論社比賽的地方剛好在同個城市裡,褚冥漾覺得去看看他們比賽也沒什麼不好。

他發誓他只想遠遠看一眼。

看過就好,他也沒有想特意去打招呼,那本來就不是他此行的目的,偷偷的、悄悄的看一眼冰炎,就好。

冰炎是個很出眾的人,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被認出,更遑論褚冥漾心裡眼裡端著對他的喜歡,更是一下就準確的找到他在哪裡。

他的直屬正在台下翻閱資料,支著額頭的左手手腕骨節突出,半垂的眼時不時眨幾下,銀白色的睫毛在光照下帶上些許亮金色,因為思考而輕輕抿起雙唇,又似乎思緒稍微卡住而微微蹙眉。

坐在冰炎一旁的夏碎似乎在對他說些什麼,冰炎傾身細聽,肩上幾綹銀紅緩緩滑落胸前,像是扎到頸脖,冰炎將橡皮筋咬在唇間,隨意將頭髮束起。

褚冥漾佇立在未闔上的大會側門,他們討論多久他就站多久,幾乎忘記了時間,直到台上一聲鈴響吸引大多數人的注意,他才轉身離去。

 

 

辯論比賽辦在週五週六,遊行則在週日,褚冥漾在夜市裡悠閒的吃吃喝喝,因為隔天還要在豔陽下走好幾個小時,他十點多便回到青旅梳洗一番,早早躺在床上養精蓄銳去了。

入睡前他恍惚想起上個星期西瑞說的話。

在西瑞眼中,早在褚冥漾發現自己喜歡冰炎前他就知道了。一開始褚冥漾覺得不可思議,明明大學之後跟他相處時間最長的朋友也不是西瑞,但其他人從來沒有問過,甚至還開玩笑的問褚冥漾喜歡怎麼樣的女孩子,怎麼會被跟冰炎幾乎毫無交集的西瑞知道。

後來褚冥漾慢慢明白,其他人並不知道他的性向,但身為室友的西瑞也不知怎麼就發現了,所以偶爾看見褚冥漾跟冰炎的相處,內心就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

『你知道你一直在看他嗎?』

褚冥漾一開始是下意識的。

選課是下意識的跟隨著冰炎的步伐,下意識的去找冰炎,下意識的詢問冰炎的意見,下意識的去冰炎會去的地方,下意識的待在冰炎身邊,下意識的跟冰炎說話。

下意識的製造能多與冰炎相處的機會與時間。

千冬歲、萊恩跟米可蕥會認為他只是把冰炎當榜樣,出於崇拜與欣賞而追尋著著那樣發光發熱的學長,褚冥漾一開始也覺得自己是如此。

不注意的時候這些事情都有種偷偷摸摸的竊喜,變了心境以後每個相同的行為都反覆嚼出不同滋味。

吃飯的時候看著他,說話的時候看著他,走路的時候看著他,看著他報告,看著他讀小說,看著他聽廣播劇。

看著每一次他們說再見,冰炎從自己身邊經過,帶走一絲絲歡樂,捎來一點點苦澀。

 

 

褚冥漾跟著隊伍一路前進,沿途收到各式各樣的小東西,貼紙、紋身、手環、旗子等,他也開開心心的跟著大家一起搖著大小不一的旗子。

他身邊是一對同志情侶,每走五步就要閃一下,附近的人一開始還會歡呼鼓掌,後來發現那對不是受氣氛影響而放閃,似乎是平時相處就非常恩愛,褚冥漾也被這種洋溢著幸福的氛圍感染,嘴角幾乎都下不來。

嘰嘰喳喳的廣播聲與人潮聲,他聽見身後小段距離兩個女孩子正在爭執誰追誰的問題。

「我先喜歡妳的啊,所以是我追妳的。」

「先發現又不代表就是先追,我還沒發現我喜歡妳的時候就在追妳了。」

「最好是這樣算的啦!」

她們的對話連聽著都感到可愛,褚冥漾便偷偷笑起來。

他發現自己喜歡冰炎,是在一年級下學期接近期末的時候。

冰炎從小就練網球,而當年的全國大專院校校際網球盃剛好辦在他們學校,冰炎一路打進男單冠亞軍,因許多參賽者技術佳、比賽精采,冠亞雙方的支持者眾多,就連別校的都作為觀眾留下來支持,場面熱鬧非凡。

比賽那天冰炎找褚冥漾拿之前落在他那裡的毛巾,褚冥漾賽前要給他送過去,看見從休息室緩緩步出、一副老神在在的冰炎,褚冥漾覺得自己這個觀眾比他還要緊張,非常要命。

陪著冰炎走向比賽球場的短短路程,因為很緊張甚至不知道能怎麼給他學長加油,仔細想想或許他那無所不能的學長根本也不需要,最後倒演變成冰炎揹著球具心很大的嗤笑褚冥漾那些莫名其妙的緊張,要他冷靜點。

他們在球場入口處停下,褚冥漾手中還舉著冰炎的毛巾。

冰炎穿著白色的polo衫,藏青色網球褲,白色網球鞋,灰色鴨舌帽,他突然回頭,漂亮的紅色眼睛看著褚冥漾。

『褚,你覺得我會贏嗎?』

褚冥漾不明白冰炎為什麼要問他這個問題。

冰炎不像會在這種事上尋求他人安慰或鼓勵的人,別人怎麼覺得並不影響他,付出多少、努力多少,自然會反應在表現上,別人說與不說,冰炎心裡自己有底。

更別提褚冥漾是個網球門外漢,頂多必修體育有教過,跟冰炎一起看過幾場大滿貫的比賽,還都是冰炎在旁邊講解的。

他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他的「覺得」,是依據什麼評斷的?

褚冥漾根本沒有客觀的指標幫助他回答這個問題。

撇除他對冰炎有些盲目的信心,撇除他的心之所向,撇除他希望冰炎能得償所願的憐愛,撇除這些不得宣諸于口的仰慕,他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於是褚冥漾只是小幅度點頭,微弱開口。

『學長一定可以贏的。』

哪知冰炎不知被刺激到什麼,突然對他大吼。

『褚,大聲告訴我!』

『再說一次,你覺得我能不能贏?』

褚冥漾被嚇到了,卻本能的知道冰炎並不是在生氣,他看著冰炎認真堅毅雙眼,握緊雙拳大喊。

『學長一定能贏!』

他的學長高興極了,笑得眼睛都瞇起來,本就好看的相貌又亮了好幾分。

冰炎突然捉住褚冥漾一隻手將他往自己身前拉,赭紅生輝的眼眸近在咫尺,褚冥漾什麼都來不及思考,只聽見冰炎低低說了一句話。

『好好看著。』

隨後便抽走褚冥漾手上的毛巾,轉身踏入賽場。

外頭觀眾喧囂較量、歡聲雷動,而褚冥漾臉紅掩面、心如擂鼓。

褚冥漾與觀眾席上的千冬歲等人會合,看著場上冰炎優雅靈活的身姿,跟著全場一起加油吶喊、緊張激動,一下因為連續四球ace球太快而可惜,一下又因為來回抽球太久而焦躁,刺激不已。

最後冰炎以6-3、6-7、6-4拿下冠軍。

褚冥漾高興的跟大家抱在一起,在全場的掌聲以及歡呼中,他看見冰炎舉起拍子,準確無誤朝他的方向指來。

褚冥漾心尖一顫。

他一直對自己說,這是吊橋效應,這一定是吊橋效應,他太激動,現場也太激動,所以一定是吊橋效應,全部都是吊橋效應,是錯覺,是誤會,不是什麼其他的,只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吊橋效應。

然後褚冥漾看見冰炎開口。

『看見了嗎?』

褚冥漾握緊雙拳,發現再也騙不了自己。

看見了嗎?

其實褚冥漾一直都想用全身的力氣告訴那個人,我一直都在看你。

我一直都在注視著你。

我一直熱烈的迷戀著你。

我一直都渴望著你。

我一直情難自已的想你。

我一直都想告訴你。

 

我一定是一直都像這一秒,想飛奔到你面前,然後吻你。

 

褚冥漾突然被從回憶裡拉回現實,不認識的遊行同伴將他抓入隊伍空出來的小圓形,跟著表演的人一起跳起舞。

世界旋轉,繽紛美麗,褚冥漾被套上彩帶、戴上皇冠,跟著同遊的人勾著手臂轉圈,跳著大腿舞,歡笑四起。

他從一開始跟到現在,路過一間又一間店、走過一條又一條街,豔陽下雙頰曬得通紅,他摘下彩帶跟皇冠還給表演者,微微喘氣喝水,看著萬里無雲藍的毫無雜質的天空,期待著每一個轉角的幸福。

他將空水壺塞進後背包,忽然感覺到肩膀被人放了什麼東西,一回頭,發現冰炎正將手上的毛巾繞過他脖子,另一手拿著一罐礦泉水遞給他。

「還有一段路,你要走完嗎?」

他點頭。

「那走吧。」

 

褚冥漾走在冰炎身邊想著,這不是吊橋效應。

我一定是一直都像這樣,愛慕著這個人。

 

 

*****

 

 

他們沒約好,冰炎也不知道漾漾有去看他。
照行程來說冰炎他們星期六就會回學校了,冰炎只是知道隔天有遊行,想著或許漾漾會參加所以留下來。
如果沒遇到漾漾,冰炎也不會告訴漾漾他有去。

我覺得很有趣,在聽Just Like A Pill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是一首有趣的歌。
一開始是想寫更多漾漾那種有點想逃、不想承認的情感的,像歌裡面說的:
where I can run just as fast as I can
to the middle of nowhere
to the middle of my frustrated fears
漾漾是想逃的。
但也像這首個給人的感覺,他並不是很沉重哀傷或傷心欲絕,而是充滿著輕快的無奈,有點像是明明覺得討厭好煩,卻又沒有辦法不受吸引,並且一次又一次的心動。

and I swear you're just like a pill
instead of making me better, you keep making me ill
待在身邊時的心動毫無緩解反而加劇,令人坐立難安,渾身發癢。
就算漾漾又避又逃,或者是怎麼否認,也全都是無用功,他內心再清楚不過,他就是喜歡冰炎。

我覺得是一首很可愛的歌,漾漾的內心掙扎很可愛,臉紅也很可愛,投降承認感情的時候也可愛,而冰炎也是真的撩。
雖然我覺得有很多可以修改的地方,但寫這一章的時候我很開心。

從學生寄信來問的課程問題中逃跑也讓我很開心(x

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2020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