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架空 一方腐男梗

配對:冰炎X褚冥漾

BGM: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 1%

 

 

*****

 

 

他對這本漫畫有印象。

褚冥漾站在租書店一角思考著,好像是某次去他學長的房間時看到的,學長買了三套,一套連拆封都沒有,另外兩套用書套好好的保護著,其中一套放在書桌上,還有翻閱的樣子,以及夾在其中、某系傳情活動時他送給冰炎的書籤。

──《同級生》中村明日美子

他其實沒有看漫畫的習慣,平時也很少進出書店或租書店,與書較有關的地方去最多的是圖書館,但是圖書館應該不會有現在他需要找的書。因一堂課的分組報告要求,他們需要針對同性文學或任何同性創作作品做討論,褚冥漾的組別選的是耽美漫畫。

說起來一開始他在組內投票沒有選這一個主題,因為想著也上了同一堂課的直屬學長可能會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最後結果出來冰炎那組卻果斷的選了同性翻譯小說,褚冥漾那時瞬間對自己這種自我意識過盛感到羞愧。

是不是傻。

總之,褚冥漾還是拿了好幾本去了櫃檯,他有些神遊,漫不經心的掃瞄著櫃檯後排的推薦漫畫雜誌,還有歸還的影音書籍等等。

「啊、那個,我想要再多借這三個。」褚冥漾對著結帳的人輕聲說。

服務的人是個女孩子,她有些羞赧地笑笑,露出了兩個可愛的酒窩,親切的搭話:「是要做研究嗎?」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紙袋。

褚冥漾愣在檯前。

「不是喔,是想要看才看的。」

「所以不用幫我裝起來唷,謝謝妳了。」

他微微笑道。

結帳員將結完帳的書遞給他,收了錢,並叮囑歸還日期。道謝後的褚冥漾走往自動門,突然聽到女孩子的聲音。

「那兩套漫畫,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希望你會喜歡!」

 

褚冥漾後來陸陸續續去那間租書店幾次,女孩子有時候會跟他聊起來,還會順道推薦其他類型的漫畫小說,不知不覺間他也看過蠻多的耽美作品了。

女孩子有一次問他是以什麼為契機開始看了BL作品的呢?

褚冥漾最後沒有回答。

因為那時候他想起了冰炎。朋友推薦嗎?不,冰炎雖然有在看,但是從來沒有跟褚冥漾聊過這方面的事情,而他也不曾問過;報告要求嗎?不,就像褚冥漾自己說的,分組報告有這麼多工作可以選,是他自己想看才看的;取向使然嗎?不,身為一個男同性戀,看了之後其實也會覺得,有很多部分終究是幻想。

仔細想想,什麼理由好像都說得通,他確實是因為學長而更加確切地認知到了有這樣的書籍,也確實是因為要報告才真正地去看了漫畫,更確實的是因為這些漫畫讓他某種程度上加了解了自己,以及在不同人眼中或想像中,同性戀可能的樣子。

至於會不會喜歡上,褚冥漾也不好說,他不覺得自己有到學長那種程度的入迷,但在看的時候也會深受吸引。偶爾也會艷羨作品中天真又不顧一切的相愛相知,可或許是緣於自身前段過於扭曲的感情史,每次戳到深處的通常是很幽微的故事。

可往往褚冥漾又會被劇情後來的走向澆一桶冷水,捅了一個透心涼,然後他總是苦笑著闔上書。

特別是前任是渣的受,或是受過暴力對待的受,每次在又被前任糾纏不休或是恐嚇的時候,攻總是會像英雄一樣從天而降,替受解決一切問題。

他沒有這麼憤世嫉俗,他並不是不相信愛情,也不是不相信書裡的小攻不想去救小受,也不是懷著怨懟想問:那請問我痛苦的時候,為什麼誰也沒來?

那根本不是重點。

就因為不是重點,當這件事被強調時,褚冥漾才覺得有些心寒。

 

大概是在三月底的時候開始分組報告,每組輪流上台後,老師要求每組都要提問或是分享感想,大多數人對漫畫跟影視作品比較感興趣,於是褚冥漾那組就回答了很多問題。

「PPT中介紹的漫畫作品《同級生》裡面曾提到的詩──夜宿秋田邊,蘆屋芒草粗,我袖沾露濕──請問是代表什麼呢?那麼這個請第三組的同學來回答一下。」

組員的視線全部啪──的一下集中在褚冥漾身上,害正在喝水的褚冥漾直接嗆了一口,附近的同學不約而同地笑出來。

「啊褚同學不要緊張喔,那個同學麥克風幫我傳一下。」

「咳、咳,那個,那首是天智天皇所寫的一首和歌,照字面翻譯的話是說:夜晚住宿的地方位於秋收季節的田邊,用茅草所搭成的簡陋小屋,而『我』的衣袖被露水沾濕了。

目前所知有兩種解釋,第一種是天皇在歌頌?或者是說感嘆,感嘆農民耕作的辛苦;另一種是將這首和歌當作情詩來解釋。

根據《同級生》的內容設計中,作者在這首和歌出來前以一頁的篇幅描寫,兩個主角在上課的模樣,當時教室內的老師是說『這首和歌是作為戀詩來解讀的』,因此在《同級生》的故事脈絡中,這首和歌說的是『我』在等人,等戀慕之人的到來,和歌裡說『夜宿』,代表他是晚上要入睡的狀態,但是最後一句是『沾露濕』,而露水特別容易在清晨時出現的,也就是說『我』從夜晚待到了早晨,露水都沾濕我的衣袖了,『我』等了這個人這麼久。

對應到漫畫的情節,在其中一個男主角不確定他們是不是交往的狀態下,心神不寧對這種狀態感到不安;另一個男主角則是腦中想法比較跳脫,一直在想這首他背不起來的和歌最後一句是什麼,腦裡的東西無法疏通的狀況下,得到了對方告訴他的答案。

可能是豁然開朗,可能是等到了他要的答案,或等到了他要的人,所以他問對方要不要交往,呃……就是,對他們兩個人而言,等到了,嗯,戀情?這樣、吧?請問,有回答到同學的、問、問題嗎?」

褚冥漾越說越害羞,聲音也慢慢虛弱,最後已經變成了小心翼翼的狀態。

「看得很仔細呢,回答得很好喔。」

教室裡響起零散的掌聲,褚冥漾看起來更不好意思了。

「褚同學覺得這部漫畫好看嗎?」

正要坐下的褚冥漾被這句話定在半途,腦子瞬間混亂起來,他知道老師沒有任何的意思,只是很單純的好奇他看完後的感受,但他卻還是愣住了。

在租書店的時候,他能夠態度坦蕩是因為他真的不在乎結帳員對他的想法,而現在即使他很想大聲告訴自己他才不在乎朋友以外的人的看法,他也終於發現他做不到。

那是一瞬間就發現的事情,褚冥漾確實在混亂中抓到了一絲信號,叫做:他確實在意著其他人的眼光。

喜歡耽美作品的男生?喜歡看兩個男人做愛的男生?變態?性向有問題?他會幻想自己是裡面的一個人嗎?這樣正常嗎?很奇怪吧?那些作品很奇怪啊?怎麼會想看那些東西呢?

「喵喵覺得很好看!」

褚冥漾被這元氣滿滿的喊聲給拉回了意識,米可蕥對著他漾起大大的笑臉,看著他有些變幻莫測的表情又再強調了一次:「是真的很好看。」

他下意識看向教室另一端,那是冰炎所在的位子,而他的學長微微皺著眉、面露擔憂。

褚冥漾眨眨眼,突然又抬頭將背脊挺起。

「我也覺得,很好看。」

 

因為同組的人還有課,只剩褚冥漾緩慢在教室收拾東西,聽見冰炎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時褚冥漾嚇得直接膝蓋猛力撞上椅子。

「你是白癡嗎?」

「呃啊……學長、學長你是背後靈嗎……」

「你想死嗎?」

「好痛、好痛嗚嗚哦喔哦嘔……」

「……坐下。」嘆了口氣這麼說著的冰炎從書包裡掏出了一瓶看起來就剛買的冰礦泉水,蹲在褚冥漾坐下的椅子前。

「啊、啊學長我自己……」

「坐好。」

褚冥漾摸摸鼻子,有些不安卻又帶點竊喜,忐忑地享受著他直屬百年難得的服務。

「學長,《同級生》真的很好看呢。」

看著冰炎的髮頂,褚冥漾靜靜地說。

「嗯。」

「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作品,都非常好看。」

「嗯。」

「我也有看其他的漫畫,有很多都很,嗯……激烈呢。」

「沒必要勉強自己。」

「我沒有勉強呀,是我自己想看的。」

「嗯。」

「有些就沒有特別的感覺。」

「比如?」

「嗯……還是算了。」

冰炎突然用力戳了他膝蓋,害褚冥漾一個驚呼。

「痛、呃啊!」

「比如?」

「……比如那種,受過很苦很委屈要等著攻去救的,很想說,就算是漫畫,哪有每次都那麼剛好攻就會出現啊?攻沒自己的生活要忙嗎?還有受為什麼……雖然我來說可能不太適合,但受好衰啊。啊我可能更衰一點?」

「嗯。」

「這只是個人頻率不合啦。」

「不然你覺得應該出現誰?」

「欸?麵包超人吧?」

「哈???」

「如果要求顏值,那就也來個吐司超人……痛!學長你好暴力……」

褚冥漾看著輕輕揉著他膝蓋的冰炎,再次開口。

「學長。」

「說。」

「下次可以跟你借《佐佐木與宮野》嗎?」

「還痛嗎?」褚冥漾搖頭。

冰炎站起來:「你喜歡那一部?」

褚冥漾點頭。

他從座位上起來,順手關上電扇電燈,冰炎靠著門握著手把等他出去,褚冥漾站在走廊等他將門闔上。

「你喜歡中村老師哪一個作品?」

「《春之畫》」

他們步伐悠閒,踩著落在磚道上的黃色花瓣,慢慢悠悠向校門走去。

 

「褚,我也很喜歡。不管是《同級生》,還是《春之畫》。」

 

下次,也許我們還可以聊聊嗎?

不論是《佐佐木與宮野》,或是什麼其他。

 

 

*****

 

 

2019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