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 聯姻後花嫁 第八章

 

    *****

 

    其實原本他是要坐在後座的,但是卻被紅眼大魔王拎到副駕駛座了。褚冥漾撇頭看著車窗外面不斷搖晃的景色,兀自神遊起來,兩個人都沒有開口,這讓褚冥漾顯得比開車的人要侷促不安,這讓他精神壓力有一點大。

 

    他不是真的像別人說的那麼遲鈍,他真的沒有笨成那樣,他比別人要來的纖細敏感,對於周遭的氛圍變化也有著別人比不上的敏銳,所以他也感覺的到身邊的人最近的細微改變。

 

    雖然他感覺的到,但是具體是什麼他說不出來,對方想改變什麼、對方想做什麼,他一點也不想知道。他也害怕去知道。

 

    眼角晃過了一個東西,褚冥漾突然坐直了身體,臉貼到了窗戶上直勾勾盯著街角那抓住他視線的攤位,幾乎是同時,車子也緩下速度往路旁靠了過去,最後停了下來,伴隨著他發出的無意義單音:「啊……」

 

    「怎麼了?」紅眼掃過來,語調沒有一絲不耐,可是卻有著褚冥漾熟悉的,他甫上車就有的情緒。

 

    啊、這個人和我一樣,都很緊張呢。褚冥漾想。

 

    知道對方一直看著自己,褚冥漾不知所措之間又帶上了一點欣慰,然後指著街角的春聯攤位,吶吶的說:「就是,想到快要過年了啊……」

 

    「嗯,是啊。」

 

    「今年學長要、呃……」找不到適當的詞彙,區分你家我家好像他們是不折不扣的外人,可是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他的句子就斷掉了。

 

    「我們今年,先去給老師和老妖婆拜年,再回白陵老家好了。回去,住個幾天怎麼樣?」

 

    褚冥漾有些詫異,然後又不甚贊同的皺起眉:「公司那裡……」

 

    冰炎只是淡笑著打斷他的憂慮,自信而張狂:「如果我只是不在個幾天公司就營運不下去那就證明幹部該汰換了。」

 

    那個笑容真是該死的帥,褚冥漾看了一眼又把頭轉回去面對窗戶,繼續說:「那我等等打電話回家跟媽說。」

 

    「嗯。」然後他們車內又陷入了沉默。

 

    「呃……學長你可以開車了喔。」

    「明天再買。」

    「嗯、嗯?」

 

    「我餓了。」言下之意就是,因為他老大肚子餓了所以不想浪費時間買春聯,他要先回家吃飯,明天開車再經過這裡的時候再買春聯也不遲,總而言之,他想吃飯,吃飯最大。

 

    車子緩緩開往他們家的方向,褚冥漾過了很久才反應過來,他學長剛剛那樣的行為,就像耍賴一樣。

 

    學長,剛剛在對他撒嬌。

 

    意識到這一點,褚冥樣腦中就像安裝了小型炸彈然後被引爆了,於是他閉上眼睛裝睡起來,閉上眼不去感受其他的事物,除了他逐漸上升的體溫,褚冥漾覺得他什麼都不知道了。

   

 

 

    「喂?媽,是我,漾漾啦……啊、嗯、對不起啦……不是啊我、我當然記得啦!欸?……嗯,就是過年啊……我知道啊我當然會回去、真、真的啦!」

 

    看著自家學弟如臨大敵的拿著話筒,冰炎想對方大概又正被他母親罵著,可能正在說太久沒聯絡或連個問候都沒有之類的,父母,想自己的孩子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情形他看了也不下數十次了,每一次看,他都覺得很溫暖。

 

    「嗯,噢,我是要跟妳說那個,過年我和學長會先去給老師他們拜年……嗯嗯,啊再回去住幾天……嗯學長說公司那裡沒問題……姊?嗯、欸?幾天?……那、嗯我再跟學長說,好我現在跟他說好了……」

 

    冰炎挑眉看著轉過頭來的學弟,褚冥漾像是在斟酌用詞,有點靦腆的、害羞的笑了起來,那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笑,就像情人,帶一點點不自在,還有一些幸福:「學長,姊抽到遊輪旅遊,三天兩夜,過年一起去好不好?」

 

    那屬於情人的笑容,讓冰炎看呆了。以至於他其實沒聽清楚褚冥漾說了什麼,彷彿感覺到冰炎的靈魂抽離,褚冥漾又喚了一聲:「學長?」

 

    「咳、什麼?」

    「就是姊抽到遊輪旅遊啊,不是要回家住幾天,旅遊三天兩夜怎麼樣?」

 

    「好。」冰炎聽完便快速同意了。

 

    「還是學長你不方便?咦?」以為剛才學長的反常是有什麼原因,可能還是要忙所以無法去,所以他也認為冰炎是在思考要如何拒絕,沒反應過來他的回答是好。

 

    「我說好。」

 

    冰炎確定,褚冥漾漂亮的純黑色眼睛真的瞬間亮起星光了,還伴隨著很開心很開心的笑容大聲說道:「太好了!」

 

    他不得不的被褚冥漾感染了心情,嘴角也不自覺的勾了起來,然後他聽見話筒傳來了罵聲:「褚漾漾你是問到哪裡去了啊人呢!?」然後他看著褚冥漾慌張地拿起話筒繼續被罵。

 

    「喂?我在啦我在啦……學長說可以啊,我們會一起去……恩好喔、好……知道知道……嗯,媽新年快樂,掰掰。」

 

    褚冥漾虛弱的嘆口氣,然後溫柔的笑了起來,雖然耳朵被砲轟的很痛,可是那屬於一個母親的關愛卻結結實實給他接個正著,又被罵了,可是很窩心、很幸福。

 

    那是褚冥漾的第二個家庭,也是原先收養他的人的姊姊,那人死後,白陵慈毫不猶豫地接受了褚冥漾這個孩子,讓他從了她丈夫的姓,毫不保留的把所有的愛給他,視如己出,對褚冥漾而言,在他從小就比同齡更敏感的心思裡,給了他一個能夠安心的當作避風港的家,有時候褚冥樣也會覺得,如果不是他的母親,他或許,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說到家人,那個過年絕對不會出現在白陵家的倒是有一個,今年也絕不會出現,電話也連絡不到人,就人間蒸發的安地爾,想到他,褚冥樣也頗傷腦筋,曾有一年他鼓起勇氣叫安地爾吃年夜飯,對方只簡單的回他一個淡笑,那笑簡直要把褚冥樣的心臟給掐碎了,從此他都不開口了。

 

    他能做的就只有打通電話,告訴安地爾,新年快樂,告訴他,即使你失去他了,你還有我,就像我失去他了,我也還有你。

 

 

 

    「人家商店的二獎就這樣在第一天被姊抽到真的很厲害……」

 

    「褚你已經講了第四遍了。」兩個坐在沙發上的人,一個看著招待券碎碎念,一個暴著青筋聽著對方碎碎念。

 

    「可是真的很扯!」像是看見蛇吞大象的褚冥樣露出了驚奇的表情,其中還帶了點責怪,覺得對方一點也不懂這其中美好之處。

 

    「也真的很吵。」冰炎也回以一個責怪對方不懂這是一種酷刑的表情。

 

    「好嘛,不講就不講。」扁扁嘴,褚冥樣吐了一個舌頭往廚房走去,邊走邊問:「媽,要不要幫忙啊?」

 

    「喔、死囝仔,我都忙完了吼你才進來問!快點快點拿出去,準備好了就走了!」期間他還聽見幾聲褚冥樣的哀號聲,估計是又被擰耳朵了。

 

    褚冥樣兩手提著裝了食物的兩個竹籃子,裡面放著他們的早餐,雖然之後就要上渡輪,船上也有吃的,但白陵慈還是堅持要吃「健康」一點的東西,親自下廚準備。

 

    冰炎上前把兩個籃子拿在手上,無視褚冥漾的抗議。

 

    「冰炎等等車上多吃一點啊,你太瘦了。」

    「好,謝謝媽。」

 

    這時門開了起來,一個美麗的女人探出半個身體,冷冷的說:「準備好了就出發吧,車在外面,漾漾,記得拿招待券。」然後很帥氣的又關上門消失了。

 

    褚冥樣依言將招待券收進口袋,然後頗不可置信地又咕噥起來:「二獎耶……」弄的冰炎哭笑不得,然後他們被白陵慈推往門外,邊推邊問還有沒有什麼東西忘記帶,出了這扇門才講就丟下車不給跟了。

 

 

 

    看見褚冥樣笑得燦爛的臉,冰炎不可否認的開始期待這次的旅遊。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可以看見褚冥樣的笑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