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短篇:Clarity  (Young And Beautiful前傳)

 

  食前注意:

 

  ※ 請搭配Zedd《Clarity》feat. Foxes (Acoustic Version)
    不要混音版的喔,純配樂的比較符合我想表達的情境。
    付上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HhNuSdrYE

  ※ 好啦我自己也知道這篇沒有打得比上一篇好,就請多多包涵,湊合著看一下了謝謝。


  *****

 


  你們無比自然的談笑著,在你靈魂回歸後,這樣輕鬆普通的對話每天都持續著,沒有任何異樣,和過往沒有任何差別。

 

  對方發起呆來或是犯蠢時你會毫不猶豫嗤笑他,他當爆出什麼智障的想法時你也不會心軟的從他腦門硬扒下去,是的,感覺一切都沒變,就像過去一樣。

 

  側身讓他進來借浴室,梳洗完後問起你有關課業上的疑惑,還有關心你身體的復原情況,你們閒談著,通常都是你聽他在亂扯和異想天開的蠢想法,可是你們都知道的,他並不像表面上所表現的這樣單純。

 

  他也很想讓一切事情都保持原樣。

 

  看著這樣的他,你選擇不說破。

 

  待他回房,換你進到浴室洗澡,看著櫃子上不屬於你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你覺得這根本是一種鳩占鵲巢的行為,從他淋浴完早已過了數小時了,可你還是覺得浴室裡有著屬於你前代導學弟的香味,甚至打開熱水時,室內的氤氳中還有他的人影。

 

  於是你將水溫轉至冷水,冰冷的打在你身上,然後你發覺徒勞無功,那個黑髮的身影還是蹦蹦跳跳地進到你的腦裡,趕也趕不出去,煩人至極。

 

  每天每夜,你都會時不時地想著他,沒天沒夜的。

 

  有些粗暴地抓著頭髮,你一點也不溫柔的清洗著被對方說很美麗很柔順的長髮,任由冰水直直瀉下,你的手按在胸膛,感受心臟的跳動,你痛苦而幸福的想著,這個心跳是屬於那個人的。

 

  你手扶著牆,在浴室裡蹲下身,你知道的,失去你他有多恐懼,就像如果當初失去失去的是他,你會有多痛苦。

 

 

High dive into frozen waves where the past comes back to life
縱身跳入冰冷的海洋 過去歷歷在目
Fight fear for the selfish pain And it’s worth it every time
每一次與痛苦和恐懼抗爭 我苦苦掙扎

 

 

  鬼族大戰之前,應該說,在你還沒為了他死去前,你就知道,你代導學弟對你的感情了,可是你一直都沒有回應過他,而他也因為從小的種種因素不敢表白,在這點上,你確實是感到慶幸的。

 

  你不能回應,因為你知道你不是一個能給他未來的人,你是一個注定要死亡的人,就算你很愛他,就算你真的很愛他。

 

  每一次注意到他望向你的眼神時,你總是要心跳加速,他的任何一個細微的行動都要往你心上扎一根刺,有時你都覺得會克制不住自己上前擁他入懷,告誡著自己,不要衝動,不要給那個墨黑的人過多餘的希望,你們都很清楚。

 

  太多原因。

 

  他們就像站在鋼索的彼端上,支點是一顆蛋,誰先向前走了,兩個人都會跌入深淵。

 

  其實,是有那麼一次,他們差點衝破那道高高築起的圍牆。

 

  那時校際活動,他們被規劃進表演的服裝組,那天整排你剛出完任務,懶的回宿舍就提早到了服裝間,沒有開燈,你就縮在一角側頭睡著了,然後你聽見煩死人的心聲傳來,沒安穩睡著然後要又吵死人,你暗暗盤算之後要怎麼整死他。

 

  你聽著他碎碎念找不到電源開關,你頭痛的揉揉太陽穴,然後眼睛還沒適應黑暗的他被落在地上的衣服絆倒,華麗的往你的方向砸來,你心臟一緊,伸出手就將他抱個滿懷。

 

  已適應黑暗的你看著他驚慌失措的雙眼一明一滅眨著,雙手為了穩固身體按在你胸前和肩上,正要開口罵他怎會如此冒失,他睜著眼軟軟的出聲。

 

  「……學長?」

 

  你差點要按著他的後腦勺吻下去。

 

  你們對視著,恍若隔世,好想、好想、好想、擁有這個人,你舉步維艱的拉近你們的距離,儘管腦中叫囂著冷靜。

 

  拉開你們距離的是你的學弟。

 

  他迅速低下頭,而你也瞬間收斂情緒,然後如同過往一樣的往他頭上巴下去,附帶惡狠狠的威脅,你的學弟縮了縮肩膀,對你微弱的笑了,你撇過頭不再作聲。

 

  如果你們冷靜不下來,那吻會太熱烈,一發不可收拾,就像烈火燒盡草原,沒個好結果。

 

  你們再沒提過那件事,兩個人守著自己的一端,站立著,望著對面的彼此,直到你為了他失去生命。

 

 

Hold still right before we crash Cause we both know how this ends
熱戀前的遲疑 希望保持冷靜 因為我們都知道會如何收場
Our clock ticks till it breaks your glass And I drown in you again
時間依舊向前走直到打破平衡 而我再一次為你沉醉

 

 

  可以的話,你真的也不希望這樣。

 

  被他吸引、被他感染、被他掠奪。

 

  他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這世間你覺得是不可能再遇到比他更靈魂契合的人了,應該說,有他所以才圓滿了你的靈魂。

 

  你反抗過,拒絕過,逃避過,你汲汲著其他可能的答案,那命運的枷鎖卻偏偏套著你,你贏不過。

 

  最終,你臣服於你對他深切的愛。

 

  你真的不希望事情是這樣的。

 

  太痛苦了,不是嗎?

 

 

Cause you are the piece of me I wish I didn’t need
因為你已經是我靈魂的一部份 我真的希望我能夠抗拒
Chasing relentlessly Still fight and I don’t know why
鍥而不捨的追尋 不知為何我仍再為愛而抗爭

 

 

  你曾想過,若你不顧一切的在一起,那麼迎面而來的結局會是如何,你預見了,那是多麼慘不忍睹的畫面。

 

  何況,在盡頭前你們的路途會有多坎坷多舛,你和他都會承受各種沒有必要的流言蜚語,搞的彼此傷痕累累。

 

  可是為什麼,只要見到他,再痛再難受的傷都痊癒了,只要他一句關心,只要他一個問候,一個眼神,內心就不可思議的安寧,所有的孤獨,所有的不被理解不被包容,全部都煙消雲散了。

 

  為什麼褚冥漾是你內心最為聖潔的一塊呢?

 

 

If our love is tragedy why are you my remedy
如果說我們的愛注定是一場悲劇 為何你能夠撫平我所有傷痛
If our love’s insanity why are you my clarity
如果說我們的愛是一時失去理智 為何你是我內心唯一的澄澈

 

 

  你回歸了,然後漸漸的漸漸的,你感覺事情已經失去你的控制,你的感情就像失控的列車快要脫軌,而你也打算放任這列車翻覆。

 

  失去過你一次,就算他再怎麼小心翼翼,兩人都感覺得出來,他有多麼害怕再一次離開你,所以他也會下意識有依賴的細小動作,久而久之,你們之間的曖昧讓彼此膽戰心驚,卻又貪得無厭的想索取更多。

 

  你們之前就懂不能愛,兩人又為這世界背負太多責任,所有的乖巧與懂事,在曖昧這強力的藥劑作用下,融蝕的快不見底。

 

 

walk on through a red parade And refuse to make amends
經歷一場鮮血般的抗辯 凶險的道路 拒絕做出任何修正
It cuts deep through our ground And makes us forget all common sense
深深劃過我們的感情基礎 傷痛已讓我們忘卻所有常識

 

 

  所以他逃了,逃回原世界,切割了你們的曖昧,你也知道,是時候將那列車駛進正軌,你們不會、也不願去挽留或嘗試改變對方的選擇,因為這樣就好像責怪著自己做出的選擇一樣。

 

  儘管,儘管,你們知道彼此有多想,捧起對方的臉,細細觀察,細細品嘗。

 

  如果,你拋下那些自以為是的常規和框架,拉住他的手,你知道你們會在瞬間被對方燒成灰燼。

  如果,他丟下那些莫名其妙的成見和束縛,抓住你的手,你知道你們會在瞬間掉落世界的深淵。

 

 

Don’t speak as I try to leave Cause we both know what we’ll choose
當我準備轉身離去時不要挽留我 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的選擇
If you pull, then I’ll push too deep And I’ll fall right back to you
如果你企圖這麼做 我會再次陷落 我會再次沉淪

 

 

  可以的話,他真的也不希望這樣。

 

  被你牽動、被你綑綁、被你沁染。

 

  你已經是他生命極為重要的部分了,你的一切成為構成他這個人的要素,他其實也不想要這樣。

 

  他為了跟上你的腳步,你知道他做了多少努力,經歷了多少讓你心碎的路程,他成長了,他的清淡笑容抗爭著這世界對他的誤解,背負著這世界交付的依託,他也不懂為什麼選擇了他,為什麼是他。

 

  他也曾對這種不公平哭喊吼叫過,後來他沉默了。

 

  最終,為了保全你的身影,他妥協了。

 

  他真的不希望事情是這樣的。

 

  太痛苦了,不是嗎?

 

 

Cause you are the piece of me I wish I didn’t need
因為你已經深入我的骨髓 我真的希望我不必這樣
Chasing relentlessly Still fight and I don’t know why
不懈的追逐著 持續抗衡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他曾狀似不經意地問過,假設你們在一起了,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你說,不會是什麼美麗的童話,只會很悲慘,他說,也是呢,只是……

 

  「只是希望能從你口中確認。」

 

  確認我們的愛情是那樣悲涼。

 

  可是為什麼,他說,你是他在面對一切困厄的救贖,是空無一人的世界裡最鮮明的光亮,如果你們不能美滿的話,為什麼這些美好的用詞都要套到彼此頭上?

 

  為什麼薩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是他脫離痛苦的指標?

 

 

If our love is tragedy why are you my remedy
如果我們相愛是那樣的悲慘 為什麼你會是我的救贖
If our love’s insanity why are you my clarity
如果我們相愛總會瘋狂不已 為什麼你讓我感到純淨

 

  「學長,為什麼有你在我就……」

 

  只要有你在,我就可以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所以聽我說。

 


   ”         . ”

 

 

…Why are you my clarity
……為什麼你能夠使我看清一切
…Why are you my remedy
……為什麼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救贖

 

 

  「褚,只有你,我……」

 

  只有你,可以讓我看清最正確的道路。

 

  所以聽我說。

 


   ”         . ”

 

 

…Why are you my clarity
……為什麼只有你能讓我這樣清晰
…Why are you my remedy
……為什麼只有你……

 

 

  如果一開始就是錯的,從頭到尾都是錯的,為什麼要讓你遇見他,為什麼要讓這麼乾淨的靈魂,洗淨一切。

 

 

If our love is tragedy why are you my remedy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只是一場悲劇 為什麼你能撫慰我的靈魂
If our love’s insanity why are you my clarity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只是一團混亂 為什麼你能釐清我的思緒

 

 

  如果你們不適合相愛,如果你們只會給彼此錯誤的觀念,為什麼你這樣用心的帶領他認識世界,讓他不去恨不去怨,如此溫柔。

 

 

If our love is tragedy why are you my remedy
如果我們相愛只能以悲劇收場 為什麼你能成為我的救贖
If our love’s insanity why are you my clarity
如果我們相愛只是失去了理智 為什麼我會看得如此清楚

 

 

  為什麼你們都甘願臣服於對方?

 

 

...Why are you my clarity?
……為什麼你是我內心唯一的澄澈?

 

 ”I surrender to you.”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