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短篇:Young And Beautiful


食前注意:

※ 請搭配 Lana Del Rey《Young And Beautiful》食用,調味料能增進胃口。
  附上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1aF54DO60
  順道一提,這首歌是大亨小傳的預告主題曲,我愛李奧納多皮卡丘(誰

※ 請給我一點時間把聯姻後面的步調和節奏抓好,為了給你們好的文章,我需要沉澱一下,我不希望我太趕著把結局給你們,破壞我想傳達的東西和這整體的質感。所以抱歉要讓你們等一下。

 

 

  *****

 


  守世界原是個很陌生的地方,他初來乍到的時候是這麼認為的。

 

  那時候他和他的代導人炸了公園,他驚惶於過於不對等的貨幣,然後慢慢知道那些他以前看起來太過奢華的存在對他們來講叫做平常。

 

  富麗堂皇、驚艷奪目。

 

  他慢慢成長,從那個一無所知的無袍人類成長成能獨當一面的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那個美裡強大的身影始終伴他左右。

 

  他們總愛說他單純。

 

  可其實他真的沒那麼笨,他笨過,這是當然,可他必須前進,當他知道得越多,當他明白他的能力,當他被這世界推著向前滾動,當他不得不長大,當他知道他身邊存在著各種善意和惡意,他學會通透。

 

  當他能力越強,伴隨的責任也就越大,和那個銀髮的伴精靈一樣。

 

  然後他們歷史留名、千古傳唱。

 

 

 I’ve seen the world
我閱遍繁華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歷盡滄桑 才擁有今日奢華享受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鑽石珠寶 榮華富貴 身世顯赫

 

 

  他很早就不再是他的代導人了。自他回歸後一年,他成了他的情人。

 

  那是炎夏中旬,對於他們之間的曖昧產生恐懼和懷疑,他逃回到原世界參加國中同學會。

 

  他們看過太多事,也太早了解一些不屬於他們這年紀該有的成熟,所以他們不能放開手去實踐小說和劇本裡的年少輕狂,所以他們嘗試割開彼此的聯繫,他再原世界築起一個安逸的普通世界,他則在守世界出任務。

 

  在同學口中可以眺望最美夜景的豪華大飯店住著,他覺得冰牙谷絕美的斷垣絕壁才是真正壯麗的,每一柱冰錐都是巧奪天工,像是從魔鬼奪來器具和靈感鍛造的。

 

  他溜出飯店,在街上踽踽獨行。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回憶當年午夜仲夏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當你我年少輕狂

 

 

  然後他突如其來的出現,像是要將盛夏的時間結凍,他說他們都不是能輕易言愛的人,好幾年後,他們肯定會感嘆他們當年的年少輕狂。

 

  「可是就這樣失去你才是最瘋狂的。」

 

  不懂得如何用言語表現他的狂喜,他只能蹦進對方的懷裡。

 

  彷彿他們還是孩子,談的是兩小無猜的傻情。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那些瘋狂的日子和不夜城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你我像孩子一般地玩耍

 

 

  十年後,他說他會早一步離開他、離開這個世界,他還說了一個色衰愛弛的故事。

 

  當年彌子瑕受衛國國君寵愛,保下雙腿,經不了時間摧折,保不了性命。他不擔心他會殺了他,只要他一句要離開他的話就足以要了他的命。

 

  是不是像李夫人不再見漢武帝那樣,才是明智之道?

 

  當有一天,他保持著姣好面容,而他皺紋滿佈。

 

 

  「到那個時候,你還愛我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當年華老去 容顏不再 你是否依舊愛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當我一無所有 僅存殘缺的軀殼 你還會愛我嗎

 

 

  發著淡光的他笑了。

 

  「永遠別質疑我對你的愛。」

 

  後來他唸了一首詩。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會的
I know that you will
你一定會的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
  ” I will. The only thing you need to know is that I will.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當我美貌已逝 垂垂老矣 你還愛我嗎

 

 

  他說過他的黑色水眸是他見過最純粹的存在。

 

  可他反駁,太多年、太多事,從千年到現在,他體會太多人情冷暖,帶著笑容靠近他又背後砍他幾刀的人不下其數,他雙眼早就不再那樣清澈了,他變了太多,已贏不得他的喜愛。

 

  半精靈同意,平靜將他納進懷裡,他當然知道他經歷了什麼,也知道他理所當然會改變很多,可是,

 

  「你怎麼會覺得你變了我就不再愛你了。」

 

  而且,

 

  「你看向我的眼神,始終如一。」

 

 

I’ve seen the world, lit it up as my stage now
看遍人情冷暖 如今點亮我人生舞台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天使帶領 全新世紀

 

 

  那個仲夏夜,他中途從同學聚會逃走,他帶他到守世界一處精靈的祈禱地,他小心地牽著他的手,在草叢中前進,淹蓋過他身高的草搔的他很癢,他的整個視線只容得下眼前那個人的背影,令人安心。

 

  當他們出了草地,一個別有洞天的天地在眼前開拓,石柱規律的排列,圍成一個圓滿的圓,月光下,散發著圓潤的光澤,半透明的水晶花吐露著晶藍色的汁液,一接觸到空氣變揮發了,一整片朦朦朧朧的似在仙境。

 

  明明是夏天,整個空氣卻清涼徹骨。

 

  他按著他坐下,發著微光,唱起了傳唱千年的精靈歌謠。

 

  整個天地,只有他聽見那些訴不盡的愛意。

 

 

Hot summer days, rock and roll
炎炎夏日 搖滾激盪
The way you’d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
你盛裝登場 獨獨為我而唱

 


  他唱完後只能露出苦笑,蹲在他面前拭去他激動不已的淚水,他不是要讓他哭的,有著白皙皮膚的半精靈在夜晚照亮著他眼前。

 

  什麼都不知道,只記得他那美的人神共憤的臉很靠近很靠近他,還有氣息以及唇上微涼的濕潤,像觸電一般,連靈魂都在顫抖。

 

 

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
我只知道 難以忘懷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你美麗的容顏 觸動靈魂

 

 

  好幾個十年後,他依舊青春美麗,而他臉上已出現少許的皺紋了,笑起來尤其明顯,所以他的笑容慢慢減少。

 

  他自我打趣,說是更年期,心情會不好,會很悲傷。

 

  他聽了當然不悅,風風火火去醫療班要了一瓶能讓人長滿皺紋的藥猛灌下去,用著一張風華盡失的臉對著妖師說,

 


  「你還愛我嗎?」

 


  妖師抱著半精靈又哭又笑,久久不能平復。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當青春不再 花樣已老 你依然會愛我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當我只剩下悲傷的靈魂 你還會愛我嗎

 

 

  「我當然愛你。」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知道你會的
I know that you will
一定會的

 

 

  若他有十個他不會愛他的說法,他就有一百個他會愛他的理由。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當我貌美不再 色衰體老 你是否依舊愛我

 

 

  他依稀記得,他們都還很年輕,他剛踏入守世界,有一次在街上他們遇見了菖閣殿下,祂說他會長命百歲,他們謹記在心。

 

  身為一個黑暗種族,他實在不知道祈禱有沒有用,他只能陪在那個人身邊一百年,所以他小聲哀求,當他的時限到了,請讓他把深愛的那個人的悲傷一起帶走。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上帝啊 當你帶我走時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請允許我 帶上我摯愛的男人

 

 

  他虔誠的、虔誠地說著,他們在生前形體不能恆久廝守,那至少在他們死後讓他迎接他的到來,然後思念永存。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請告訴我 您會讓他與我相聚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天父 請你承諾我

 

 

  他老了,可他還是會有人性需求,但他自卑著醜陋的身體,當他有意無意地盯著幾十年如一日的帥氣男人時,他會感到渴望難耐,同時暗自傷神。

 

  半精靈察覺到了他的小動作,問他想做嗎,他說不想,違心之論。

 

  於是他像個優雅的痞子笑著說,

 

  「可是我想。」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他的優雅 他的身形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他的面容 讓我想盡情狂歡共度

 

 

  比他早逝去的友人告訴過他,當他存在他身邊時,他的笑容總是閃耀著美妙的光輝。

 

  先一步離開的搭檔告訴過他,當他存在他身邊時,他整個人總是溫柔的讓人感覺暖烘烘的。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就是我的太陽 使我像鑽石閃耀

 

 

  看著祥和的閉著眼的他,他將握在手裡的花輕放在他胸前,就像是小心不要打擾熟睡的人一樣,可他清楚不過,那人不會再醒來了。

 

  那個問句始終迴盪在他耳邊,即使是死亡前三十秒都不讓他安寧。

 

  半精靈笑得雲淡風輕。

 

  好幾年前,那個問句已經不再使他們困擾了,變得像你好再見這類的句子一樣。

 

 

  「現在我要死了,你還愛我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當年華老去 容顏不再 你是否依舊愛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當我一無所有 只剩軀殼 你還會愛著我嗎

 

 

  還記得多少年他在他耳邊反覆唸的那首詩,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知道你會的
I know that you will
你會的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人愛你那朝聖者的靈魂,
   愛你衰老的臉上醜陋的皺紋。』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當舊容消亡 青春不再 你還會再愛我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當美貌全失 容顏盡散 你是否依舊愛我

 


  柔情萬種的看著眼前已進入安息之地的人,他懷念起他輕聲的問句,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t young and beautiful
當我年華老去 垂垂老矣 你還愛我嗎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t young and beautiful? ”
  ” Oh, yes, I will.”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不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